拉文克劳首席单身狗

普通NPC

【AOT乙女】倒悬的巴别塔 Part3 回环

  “地狱永生且痛苦,事实上人们很少注意到地狱的永生性。”他抽了一口烟,说道,“你在痛苦的同时,其实你是永生的。”


“但永生是人类的梦想,为此他们甚至愿意承受痛苦。”我说道。


“逃脱痛苦其实是不可能的。”他看着我说道,“因为人什么都想要,而且想要的东西大多还都是矛盾的。


他接着说:“所以地狱里的人, 为了到达一一个更美好、 更简单的世界,就创造了一个元字宙,也就是人间。”说完他长出了一口气,之前的基础叙述,显然让他觉得疲倦。

  

                     ——南派三叔《倒着的巴别塔》

  

  

  克莱因带着调查兵团的人赶向那栋远郊的别墅时,一声响亮的枪声撕裂寂静。

  

  刺破这漫长的夜,惊飞几只鸦。

  

  心脏一瞬间恍如停跳的刺痛让他想起那段对话,就在不久前。

  

  “老师,但是您……”

  

  “不用担心。”特洛伊深深吸着手中的烟,他注意到她的疲惫——美丽的橄榄绿色眼睛周围依然留着护目镜勒出的痕迹,黑眼圈浓重得吓人。

  

  她向来都是个常人面前伪装得不错的人,克莱因很少得见她的疲态。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

  

  手指捻着烟卷转了一圈,特洛伊很少见的主动又挑起了一个话题。

  

  “我已经设想过所有的可能,即使有些波折,你们都能够全部存活。”

  

  克莱因想到什么,身体一颤,抬头看她。

  她也看着他,眼神坚定,不容置喙。

  

  “而于我而言,最坏的结局不过一死。”

  

  那个令他战栗的单词在她口中被轻描淡写的带过,如同烟气消散留不下一点痕迹。

  

  他又认真描摹着她的脸孔,试图从她的眼睛里找出一点常人该有的言不由衷的恐惧和担忧。

  

  但是他失败了,她只是看着他。

  

  死寂一样,平静地看着他。

  

  “老师,您害怕死亡吗?”

  

  特洛伊的瞳孔微微颤动,并没有责怪他有些失礼的问题。她蹙起眉——这是她在认真思考某事时会有的神情。

  

  “人类对死亡的恐惧来源于未知,”良久她斟酌着开口,像在课堂上一样耐心解答他的疑问:“有些事物由于我们的认知差异我无法向你作出精准的解释,但是我想你可以确定一件事,这样的恐惧于我而言并不存在。”

  

  “那么您的意思是——您已经经历过死亡,并洞悉那未知?”

  

  克莱因出口便后悔了,他知道特洛伊并不喜欢有人过问她的过去,所以他几乎确定了这个突兀的追问不会得到回应。

  

  “啊,生命啊……”

  

  “生命于我而言,是一个圆。”

  

  烟卷燃烧处的光点随着特洛伊手指控制的方向移动,在他眼前画了一个圆形。

  

  她给出了一个文不对题的奇怪回应,而后不再作出解释,兀自回到实验室继续研究。

  

  那时的疑惑一直被他保存到此时——听见不祥的枪声响起的时刻。

  

  “她不会有事,不会有事的,不可能,不可能……”

  

  一向镇定的副官乱了阵脚,他轻声而快速地自言自语着,手不自觉地就伸向鞍部的长鞭。

  

  “最好不要擅自脱队,先生,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们谁都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行进在他右边的那位调查兵团的分队长友善地提醒他,从希娜之墙的门口来到这里一直都是夜路,克莱因甚至还没有看清这位被艾尔文亲自指定带队陪他去寻找特洛伊的分队长的容貌。

  

  那声音虽然醇厚低沉,却也听得出来是个女性。

  

  她很镇静,镇静得像当时平静说出“不过一死”的特洛伊,好像一切都还在掌握之中,这稍稍安抚了他。

  

  他听艾尔文说她刚刚从墙外回来,连披风都没有换下就跟着他赶赴了新的地点,军绿色带着劲风在他身边猎猎 好像还带着墙外荒郊旷野的气息。

  

  “喂,聊些放松的吧,别太紧绷了。”

  

  她又和他搭话,带着些笑意。

  

  “我们都没认识过,叫我韩吉吧,调查兵团分队长韩吉.佐耶。”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